大醫之道醫者心

大醫之道醫者心

癌症是本港頭號的殺手病,現今更趨向年輕化。倘若確診患上癌病,已不是個人問題,還會牽動整個家庭的愁緒,甚至為醫治費用而陷入財困之苦。

朱國棟醫師一向善心和關懷社區基層,眼見病人為藥費愁苦,毅然向香港健康協會提出「癌症贈醫施藥服務」以助經濟困難、未能負擔醫藥費的中晚期癌症病人獲得中醫診療的機會。現在香港健康協會應允撥出部分名額,經由癌症資訊網慈善基金轉介參與是項計劃,回饋社會。

癌症專科贈醫施藥服務詳程如下:

日期 2019年3月1日開始
時間 星期一、三、五(10:00am~12:30pm;3:00pm~7:00pm) *公眾假期休診
主診 朱國棟註冊中醫
類別 診症配藥(免煎中藥)
對象 中晚期癌症病人
診址 九龍太子荔枝角道95號IW Centre 8字樓 香港健康協會(港鐵太子站C2出口)
電話 2708-4253
網址 www.hkha.org.hk
電郵 hkha@ hkha.org.hk

備註:經轉介到診的癌友,屆時需簽署一份聲明表,同意若日後經濟情況有所改善,願意繳付隨後的中醫門診服務收費。

此外,「癌症專科贈醫施藥服務」暫只接受癌症資訊網慈善基金 / 部分癌症機構轉介。

申請方法︰

*「中醫贈醫施藥計劃」登記熱線︰3598 2157

*必須登記及前往本基金辦事處領取轉介確認書

* 額滿即止

有關轉介事宜可向「癌症資訊網慈善基金」查詢。

電話:3598 2157

www.cancerinformation.com.hk

朱國棟醫師簡歷:

中國國醫學院全科中醫學士、註冊中醫師。行醫經年,由1998年開始在黃大仙癌協服務中心兼任教席,並於2008年出任Maggie’s癌症關顧中心中醫保健講座主持;及於「癌症資訊網」開設專欄和協辦癌症公開講座。今致力推廣社區健康教育及培育專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