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將一線免疫治療納入關愛基金資助 肺癌患者重現希望

是次資助只適用於生物標記測試屬高表達的晚期肺癌患者。

政府早前在醫管局藥物名冊藥事管理委員會會議上,通過資助免疫治療用於一缐肺癌治療。癌症資訊網慈善基金創辦人吳偉麟對此表示欣慰,期望政府可加快考慮資助免疫治療在不同類別的肺癌患者上,以及希望關愛基金能加快納入新型癌症藥物。

 

政府早前通過資助免疫治療用於一缐肺癌治療,吳偉麟(左)對此表示欣慰。

免疫治療令不少無法使用標靶治療的肺癌病人重現希望,但治療費用龐大,並非人人都有錢醫病。不同機構、持份者和病人組織多年來不斷向政府爭取將免疫治療與標靶治療看齊,同受政府資助,而政府終將一線肺癌免疫治療納入關愛基金資助。吳偉麟指,所有癌症患者求診均是希望求生,但自費藥物令草根階層望而止步,並會因財政資源而失去求生的能力。他對政府是次決定感到欣慰,指多年來為爭取癌症病人福祉的努力沒有白費。

 

吳偉麟(右)期望,政府可加快考慮資助免疫治療在不同類別的肺癌患者上。

不過吳偉麟指,是次政府的關愛基金資助只適用於生物標記測試屬高表達的晚期肺癌患者,每年大約只可惠及1,000名患者中的200人。他表示,免疫治療在美國、歐洲、及澳洲等地,已被普遍使用於晚期肺癌患者上,亦獲得很好的療效,期望政府可加快考慮資助免疫治療在不同類別的肺癌患者上,又希望關愛基金能加快納入新型癌症藥物。

 

文章來自: bastillepost